close
炎熱的下午,我來到了位於師大旁的立裴米緹

一走進門,空氣中充滿了濃濃的咖啡豆香

左手邊的黑色吧台裡,老闆與員工們正在愉快的閒聊
見到我進來,不約而同的說了聲『歡迎光臨!』

令我感受到他們的善意


我揀了個靠裡側的座位坐了下來

這兒的裝潢比起昨天的 Cafe OSO 來稍嫌簡陋了點

木製的圓桌椅稍嫌小了些,許多張甚至還靠了牆,感覺有些浪費空間

巨大的烘焙機坐落在內側牆角,是和其他店的與眾不同之處

環繞音響則分佈在店裡各個角落,裡頭放的音樂節拍感頗重( 似乎是 Africa )

令我有些不大習慣


思考良久後,我點了杯冰 Cappuccino ( $120 一杯,中等價位 )

外觀上很名顯分了三層,最底層是牛奶,中間是濃濃的黑咖啡,上層則是白色的奶泡

咖啡香非常濃郁,奶泡部份打得非常的綿密

我先將吸管伸至中間部份輕啜幾口,苦澀中微帶了一點酸甜,比起昨天oso的酸味稍輕了些

將各層的味道都略嘗過後,我開始欣賞三個分層逐漸融合為一的美感

就像是三重奏一般,由起初各層的獨奏,演變成三部的大重奏

我拿起這杯完美的咖啡交響曲,細細品嘗那水乳交融般的感動


或許是我選的時間不佳

原本應是一片寧靜的店中,今日卻充滿了略微嘈雜的閒聊聲

為這完美的演奏畫下一個頗為失敗的音符

撇開這點不談的話,這家店的確是值得推薦的選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vilstr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